关于动客

动客是一个20年促进中国动漫职业进步的组织。前期通过垂直媒体线上交流外,后期通过线下展览策划、会议活动、投资路演、公开课、企业咨询服务来深入参与行业发展。动客成立于2004年12月,初始时建立专业动画媒体。20年来已经提供较全面的垂直媒体服务经验,从新媒体传播到公关活动,再到现在的品牌IP设计,获得了业内良好口碑。动客创始人谭小正,在一个人创业中,探索个体企业和行业服务的盈利模式,尽量低成本的生存来提供细水长流的持续服务。

我们的使命和理念

建立动客使命初心,促进动漫职业人的交流。在20年成长过程中总结出行业品牌管理入门三部曲来帮助团队更好发展,分别是:品牌商标设计·使用·保护;品牌新媒体传播有效性;企业方向PK产品方向。我们的理念始终是提供专业、便捷、有效的沟通。


组织者

谭小正

200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首届动画专业,动画艺术家社群组织者、动漫媒体人、策展人、品牌设计师、漫画编绘、摄影师。现居四川成都。

联系邮箱:tanxiaozheng@dongkoh.com

我们的故事

在二十多年前,创始人励志选择设计方向学习开始,就思考设计领域专业媒体问题,从服装设计、到工业设计、到环境艺术。中国还没有各自专业领域的专业媒体来促进专业进步,作为学生也缺少学习和了解各专业行业的渠道。阴差阳错进入中央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学习,2003年非典导致在家自学,了解接触到网络论坛。这个互联网交流形式,让他认识到便捷低成本的搭建网络媒体成为可能性。他毕业后,就开始自学网络论坛的搭建,后来想到品牌名称“动客”,代表动画人。仅仅几周后,论坛注册人数就上升到百人,吸引了2000活跃动漫人的参与分享交流。谭小正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人创业,在没有充分的考虑,就陷入了一个理想的事业方向上,几乎让他失去了就业机会和财务稳定。尽管犯了很多错误,还是不断解决困难的路上,在2011年注册了成都动客公司。

动客的第二个产品,是2006年电子杂志,一个赤裸裸的媒体野心,不可否认的想绕开纸媒,从新媒体上找到盈利模式的第一个实验。电子杂志,让创始人有机会采访和接触到了国内优秀的院校和企业,以及创作人。获得了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动画系主任晓欧 老师、清华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吴冠英 老师、川音成都美术学院动画系陈昌柱 老师,等等院校老师们的支持,成为他们的推荐论坛网站。

动客在2009年北京,忐忑不安的第一次举办线下会议活动。在借力合作伙伴情况下,有20人参会规模,让创始人在探索线上线下交流的方向上,又进了一步。

现在,动客有一个新计划将事业非盈利组织化,想细水长流继续促进行业生态稳健发展进步,培养帮助更多年轻创作人工作是组织重要任务。这需要更多人的参与。


原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 晓欧 先生题词△

类似文章